社區大學沿革



...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但終身學習之風氣卻不亞於其他都會型縣市,在歷任首長的重視與辛勤發展下,彰化縣目前設有7所社區大學,因地制宜,不論在學習據點的設置上,或是在受益學員人數的成長上,都到達了一定程度的發展,並在歷年教育部審查作業都獲得了優秀的表現。

        隨著時代趨勢及課程大量發展,為了讓更多的縣民能充份掌握社區大學資訊,並提昇曝光度及宣傳效果,本府更新「彰化縣社區大學聯合服務網站」之建置,俾使廣泛推廣本縣社區大學的課程與相關活動,扣合「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讓資訊能更有效地傳遞到每位縣民手中,貫徹終身學習的宗旨。

        社區大學在形塑終身學習社會與提昇公民素養上有著極大的貢獻與角色定位,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終身學習不再是一則口號,而是應當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期許藉由本網站的建置,讓學習資訊更公開透明化,即時便利,讓民眾可以方便閱覽查詢,增加學習近便性,擴大學習效益,產生加乘效應。